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长股闹春 基金随“风”舞翩跹

 去年底颇为焦虑、彷徨的一些基金经理,新年开春以来的心情显著向好。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可比的41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2.63%。其中,获得正收益的普通股票型基金达到390只,业绩超过20%的股基则有72只之多,领头羊富国低碳环保基金收益率更是高达47.34%。

 相较于去年,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翻身仗。2014年,普通股票型基金全年的平均业绩不过25.63%,落后于沪深300指数约26个百分点;而2015年以来,至3月8日,仅两月有余,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已经领先同期沪深300指数约14个百分点。

 很显然,这一次,基金经理们终于占领了A股市场投资的新“风口”。上海某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老王认为,在中国宏观经济继续下行的背景下,如果没有场外资金持续涌入的支持,以传统行业为主的大盘蓝筹股很难再现去年底的“疯牛”行情,取而代之的,将是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中小盘成长股行情。这种新的结构性行情,或贯穿2015年始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