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吸纳恒指牛证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陈其志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陈其志

 

 港股市场上周跟随内地A股下挫,恒生指数累计跌幅达到2.66%,报24164点。交易额小幅放大,日均成交804亿港元。在权证及牛熊证市场方面,由于恒指连日来显著调整,短期存在超跌反弹机会,故近期资金亦倾向于逆势部署恒指牛证。

 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共获得约859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多仓主要分布在收回价23800点至24100点之间,共约2941张合约,增加1271张;而熊证则获得约3814万港元资金净流出套现获利,空仓主要分布在收回价25100点至25600点之间,合共约2331张合约,减少455张。

 行业资金流方面,上周中资金融股高位调整,板块多数个股呈现冲高回落格局。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上周累计下挫5.03%,位居分类指数跌幅榜首。其中,自去年底以来表现最为强势的保险股全线获利回吐,多只股份跌幅在5%以上。而经过连日的快速杀跌,技术走势已有回稳迹象,下方重要均线存在支撑。截至上周三,中资保险股为市场最多资金流入部署多仓的行业板块之一,相关认购权证获得约41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另外,中资电讯股上周全线走软,拖累恒生电讯业指数累计下挫4.32%,成为表现最差的恒生行业指数,这也导致逢低买盘提前介入,中资电讯业板块相关认购权证也获得约150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上周以来,由于不少个股显著调整,投资者需要注意此前部分认购权证条款是否仍然合适部署。因为当中不少已经愈来愈价外,权证价格跌至0.1港元或以下,甚至接近0.01港元,俗称“仙轮”。这些“仙轮”大多数是短期深入价外条款,时间值损耗严重,而且对正股股价变动并不敏感,所以多数情况下也无法完全反映正股股价变动,投资者需要特别留意。

 综合来看,当前外围股市有所转弱,美股及A股市场均现回调走势,港股正股市场操作上偏向谨慎,认购证及熊证在杠杆因素的驱动下跌势更为显著,但这也为权证市场投资者提供了低吸的机会。经历上周一波凌厉的调整后,港股短期亦存在企稳反弹的机会,需观察恒指能否守住24100点水平,本周投资者应关注认购证及牛证机会。(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