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洪城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6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 年 3 月 1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川有限”)使用额度不超过 4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公告内容详见公司 2014 年 3 月 11 日《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4-018))。

 2015年2月13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济川有限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3 亿元的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办理相关事项。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公告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2月16日《关于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1))。

 鉴于济川有限于2014年11月28日使用28,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购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已于2015年3月3日到期。

 济川有限于2015年3月4日与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决定使用22,5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91天

 2、理财计划代码:2171150752

 3、收益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4、投资收益率:5.000%

 5、投资起始日:2015年03月05日

 6、投资到期日:2015年06月04日

 7、实际理财天数:91天(如遇产品提前终止,则本产品实际投资期限可能小于预期投资期限;不含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

 8、收益计算公式:

 理财本金*投资收益率(年率)*实际投资天数/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四舍五入。实际投资天数为投资起始日起(含)至投资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不含)的实际天数

 9、投资起点金额:认购模式:人民币500万元,以100万元递增。

 10、投资金额:人民币22,500 万元

 11、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2、资金到账日:到期日当日,若到期日为非工作日的,则顺延至下一银行工作日,客户应得理财收益及理财本金在到期日与资金实际到账日之间不计利息及理财收益

 13、提前终止日:产品到期日前第9个工作日,银行有权在当天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14、观察日:产品到期前第10个工作日

 15、提前终止权:客户无权提前终止(赎回)该产品,若在观察日当天3M shibor低于3.7%,银行有权于提前终止日提前终止本产品,若银行提前终止本产品,则将在提前终止日后两个工作日内在交通银行网站或网点公告,shibor为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该利率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的基准利率,以当日北京时间11:30shibor官方网站(http://shibor.org)首页公布的数据为准。

 1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泰兴市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一)政策风险:理财产品项下的投资组合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导致市场价格波动,将可能影响理财产品预期收益。

 (二)利率风险:由于市场的波动性,投资于理财产品将面临一定的利率风险。产品存续期间,若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利率,客户将失去将资金配置于存款时收益提高的机会,或因物价指数的抬升导致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导致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三)流动性风险:理财产品并非随时可流动的产品。根据产品条款,如投资者不享有提前终止权,投资者应准备持有至理财产品合同终止。

 (四)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收益。除产品协议中明确约定的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计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交通银行对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期初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五)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自理财产品销售期至起始日,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交通银行有权宣布理财产品不成立。

 (六)再投资风险:如果银行行使提前终止或展期的权利,产品实际期限可能不同于合同期限。在产品终止日后进行再投资时,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再投资的收益率低于产品收益率的状况。

 (七)信息传递风险:交通银行按照理财产品协议有关条款的约定,发布理财产品收益分配、到期兑付、提前终止、突发事件等信息公告。理财产品不提供纸质账单。投资者需要通过登录交通银行网上银行或到交通银行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投资者应根据理财产品协议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八)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资产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

 (九)在最不利情况下,如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仅按产品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向客户计付理财收益;如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由于市场波动导致贬值或者发生信用风险导致相应损失,理财产品到期时可能无法实现按产品合同约定的投资收益率(如有)计算的收益,甚至投资收益率为0%,投资者未获得任何投资收益。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董秘办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济川有限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十二个月内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济川有限于2014年5月23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8,000万元向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双边不触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90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该产品于2014年8月21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济川有限于2014年8月22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33,000万元向中国工商银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双边不触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期限47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5%,该产品于2014年10月8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济川有限于2014年10月15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签订《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使用36,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41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10%,该产品于2014年11月27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济川有限于2014年11月28日与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签订《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使用28,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92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5.00%,该产品于2015年3月3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六、备查文件:

 1、交通银行 “蕴通财富·日增利”人民币对公理财产品风险揭示书及交通银行 “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

 2、投资理财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