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06 证券简称:中科云网 公告编号:2015-35
债券代码:112072 债券简称:ST湘鄂债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债增信措施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2014年7月董事会通过决议为公司债提供增信措施起,在受托管理人的帮助下,原增信措施所涉抵质押工作已大部分完成:武汉三阳路房产已于2014年11月17日完成抵押登记,西安高新区房产已于2014年11月7日完成抵押登记。北京湘鄂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楚星湘鄂情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味之都餐饮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质押登记已分别于2014年8月26日、2014年9月2日、2014年9月16日办理完成;尚有北京大兴房产抵押工作目前尚未办理完毕。大兴房产的房产证和土地证更名登记手续已经完成,目前公司与受托管理人正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

 公司分别于2015年1月20日、2015年1月23日召开“ST湘鄂债”2015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及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前回购部分“ST 湘鄂债”的议案》,实施日为2015年2月10日,回购价格为100元/张。2015年2月10日,公司将划入监管账户中的6,093万元偿债资金用于实施回购部分“ST湘鄂债”,回购完成后监管账户余额有少量结息。

 近期,公司仍致力于筹集资金备付公司债券兑付工作,增信措施及公司债券备付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1、公司与家家公司经协商确定变更“湘鄂情”系列商标转让等资产出售事项已由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家家公司已支付的转让款6093万元已用于上述回购事项,商标转让的过户登记正在办理过程中。

 2、公司于2014年11月就终止收购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51%股权事项与交易对方熊诚先生签订《关于终止<股权收购意向协议>之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协议约定,交易对方熊诚先生需向公司返还定金1,000万元人民币。2015年3月3日公司已收到该笔款项,并将该笔款项转至偿债专户。

 三、风险提示

 1、公司于2015年2月16日至2015年2月27日进行了债券回售登记,根据公司目前筹资情况,存在无法通过出售资产、追收应收预付款等方式及时获得足额偿债资金的风险。

 2、根据公司与家家餐饮签订的协议,转让“湘鄂情”系列商标的合同付款时间为商标过户完成后三日内缴清全部款项,商标过户登记受限于行政主管部门工作程序等因素,过户时间可能较长,存在无法在公司债2015年4月初兑付前收到后续尾款的风险;同时,亦存在交易对手方因支付能力瑕疵无法按变更后的合同约定支付商标受让款项的风险。

 3、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公司发布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251.54万元(未经审计)。本期债券于2014年10月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上市规则》第6.3条之规定,“ST湘鄂债”将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且自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ST湘鄂债”将被实施停牌。

 4、 根据公司于2014年7月16日发布的《关于在公司转型过程中为公司债提供增信措施的公告》,实际控制人孟凯先生对保证公司债券兑付作出承诺。此前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给公司的财务资助款项仍有1500万元尚未到账,上述承诺能否及时履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中科云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