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48 证券简称: 延长化建 公告编号:2015-003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
2014年度持续督导现场检查报告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或“保荐机构”)作为陕西延长石油化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长化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保荐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分别于2014年8月18日至8月22日、2014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2015年1月8日至1月9日对延长化建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相关检查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现场检查基本情况

 对于延长化建现场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情况、信息披露情况、公司的独立性以及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关联交易情况、对外担保情况、重大对外投资情况和经营状况等。

 二、现场检查事项逐项发表的意见

 (一)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情况

 项目组查阅了延长化建的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议事规则以及其他的内部控制制度;查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的会议通知、决议和记录,核查了公司相关公告;查阅了公司内部审计部门的工作文件;与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经现场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制度,相关制度基本得到有效执行,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能够按照《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要求履行职责。公司内控环境良好,风险控制有效。

 (二)信息披露情况

 项目组查阅了公司公告以及相关的信息披露支持性文件。经现场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延长化建已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及时、充分、公平地披露了相关信息。

 (三)独立性以及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

 项目组查阅了相关制度性文件、相关会议记录及公告,查阅了公司及各子公司与关联方往来的账务情况,并与财务人员进行沟通。经现场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发行人资产、人员、机构、业务、财务独立,不存在关联方违规占用发行人资金的情形。

 (四)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组查阅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查阅了银行对账单、募集资金使用台账、募投项目相关协议;核查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的会议记录及公告。经现场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延长化建较好地执行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了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募集资金使用与已披露情况一致,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占用、委托理财等情形,不存在未经履行审议程序擅自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也不存在其他违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的情形。

 (五)关联交易、对外担保、重大对外投资情况

 项目组查阅了公司相关制度、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和信息披露文件,查阅了公司及各子公司的对外担保合同、关联交易协议等,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经现场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延长化建已对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和对外投资的决策权限和决策机制建立了相关制度,发生的关联交易和对外投资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延长化建及其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实际控制人及其所属企业提供担保的情况,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和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经营情况

 项目组查阅了相关行业信息、公司的经营业绩情况,与公司高管进行沟通,了解近期行业及市场变化情况。经现场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业绩不存在大幅波动的情况,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比较,公司业绩不存在明显异常。

 (七)保荐机构认为应予现场核查的其他事项

 无。

 三、提请上市公司注意的事项及建议

 无。

 四、是否存在《保荐办法》及本所相关规则规定应向中国证监会和本所报告的事项

 无。

 五、上市公司及其他中介机构的配合情况

 在本次现场核查工作中,延长化建积极提供所需文件资料,安排项目组与延长化建高管的访谈以及实地调研,为保荐机构现场核查工作提供便利。

 六、现场核查结论

 保荐机构经现场检查后认为:公司治理规范,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控制度;信息披露执行情况良好;资产完整,业务、财务、机构、人员保持完全的独立性,不存在关联方违规占用发行人资源的情形;严格遵守募集资金使用制度,无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对外担保、关联交易和对外投资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情况;公司的经营模式、产品或服务的品种结构并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状况正常。

 保荐代表人:

 刘兴邦 代永波

 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3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