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正大强势涨停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进军新疆专用肥市场的金正大,近期受到资金的青睐。本周三,该股强势涨停,收报37.26元,创历史新高。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金正大的权重占比仅为0.13%。昨日该股平开于33.87元,上午缓慢爬坡,下午开盘后快速拉升并触涨停,此后涨停板虽一度打开,终于尾盘前一小时封涨停,日涨3.39元报37.26元,日成交额为3.47亿元。

 金正大3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新疆农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新疆阿克苏农佳乐肥业签署了《关于新疆农资集团阿克苏农佳乐科技肥业有限责任公司之增资合作协议书》。公司拟以3060万元增资新疆农资全资子公司农佳乐肥业,取得其51%的股权;同时新疆农资以1940万元增资,增资后占股权的49%。本次增资后,农佳乐肥业注册资本达到6000元,后续计划增加进一步至10000万元,增资资金用于建设新型作物专用肥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金正大与新疆农资合作增资农佳乐肥业,有利于公司新疆市场的开拓,优化产业布局,同时是公司与地方流通龙头合作开拓市场、推进农资服务一体化的积极探索。机构继续看好其农资一体化投资主线,预期公司2015年业绩可望延续较快增长,料其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