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00103 证券简称:青山纸业 公告编号:临 2015-030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热电厂锅炉技改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7月,国家执行新的环保排放标准,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从1,500毫克/立方米下降到200毫克/立方米,公司发电厂配套5号、6号锅炉在装备性能上无法达到新排放要求,必须投入改造。为此,公司于2014年下半年提出并于2014年12月立项,拟对上述两台锅炉先后实施除尘、脱硝等技术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要求。

 具体技改计划与相应进展如下:

 一、公司5号、6号锅炉技改计划

 2015年1月上旬,公司按计划先行对6号锅炉实施停炉检修和除尘优化技改,并计划于2015年2月底前完成技改、转入试运行,3月3日正式投入运行;在此过渡期内,公司启用5号备用锅炉维持系统热电供应保障;待6号炉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后,5号炉停炉并实施脱硝和除尘改造。

 在公司启用5号备用锅炉期间,根据新的排放标准,该炉氮氧化物和烟尘超标排放,公司已于2015年2月26日发布公告说明并致歉。

 二、6号锅炉技改进展

 按照6号炉技改计划,公司6号锅炉的检修和改造工程已于2015年2月28日完成主体工程,并投入水压试验。但在水压试验过程中,发现多处漏点,主因是该炉技改涉及的高压焊接工艺复杂且焊接量大,炉外钢性梁及炉外保温恢复所需时间超出预期等,预计技改工程尚需延长10天左右。

 公司现正集中力量,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尽早完工。公司对本次6号锅炉延期开机,导致5号炉未能按计划停炉并实施技改,深表歉意。

 三、5号锅炉技改计划

 6号锅炉技改完成后,5号锅炉将立即停炉实施脱硝和除尘改造,按照公司已经制定的技改进度计划,5号锅炉除尘项目将于2015年9月完成系统调试,脱硝项目将于2015年11月完成系统调试并运行。

 特此公告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五年三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