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振英:希望能尽快开通“深港通”
一直在商讨扩大与改善“沪港通”运作
新华社记者 查文晔

 □新华社记者 查文晔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3日表示,“深港通”准备工作顺利,希望能尽快开通。香港应用好“一国两制”优势,改善市民生活,提升经济发展,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正在北京访问的梁振英3日率领多名特区政府官员拜会了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发改委。

 梁振英在介绍会谈成果时说,中国证监会一直十分支持香港金融业发展。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后,整个机制运作正常,给大家以很大的信心。特区政府一直在与中央有关部门商讨如何扩大与改善“沪港通”的运作。此外,外界关注的“深港通”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他希望能尽快开通。互联互通的另一个方面是基金互认,双方的讨论也取得了进展。

 他表示,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提出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香港作为国家主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在金融互联互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梁振英介绍说,关于正在制定的“十三五”规划,特区政府已向国家发改委提交9个议题,其中包括金融、航运、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产业等。他特别提到,香港具有优势成为中国航运服务中心,为内地企业提供与航运有关的法律、金融服务。此外,与国家发改委讨论的议题还包括香港发挥融资平台、管理团队、吸引国际人才等优势,更好地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

 “香港既有‘一国’的优势,也有‘两制’的优势。”梁振英说,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国家发展如日中天,国际地位越来越高,用好“一国两制”优势,香港各个行业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