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软件放量涨停
叶涛

 1月以来,大盘表现活跃,而中国软件同期却维持强势休整格局。春节过后,随着政府采购剔除国外科技品牌、去“IOE”概念连续发酵,中国软件昨日放量涨停,股价报收48.40元。

 据悉,我国政府已经将一些全球知名技术品牌从政府采购名单中删除,同时又增加了上千种本土品牌。目前中央政府采购中心名单上的商品总数量将近5000个,但近两年新增产品中被批准的国外科技产品数量下滑了1/3。

 西南证券认为,由于“棱镜门”等信息安全事件的持续发酵,国内重要领域、关键行业的国产化替代呼声持续高涨,尤其是国家机关、大型央企等信息安全敏感行业,信心安全建设更为迫切,国产操作系统、CPU、中间件、应用软件将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预计中国软件自主基础软件、数据库、办公软件、安全软件等业务,在市场强劲需求下将得到快速发展。

 受市场预期助推,昨日早盘平盘震荡的中国软件11时过后强势上攻,午后持续运行在涨停板附近,最终在11.35亿元单日成交拉动下封上涨停。考虑到此前该股调整期间市场重心上移,补涨需求突出,建议投资者保留该股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