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黑化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受行业产能过剩影响,市场需求低迷,供需矛盾突出,主要产品焦炭、尿素等销售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在此背景下,公司主要生产装置采取低负荷生产,产品成本和销售价格倒挂日趋严重,致使公司2014年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面对困境,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在公司董事会、管理层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通过挖潜增效,狠抓生产安稳长满优,实现2014年生产、经营持续稳定运行。为公司下一步扭转困境奠定了基础。

 (一)主营业务分析

 1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收入

 (1)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因素分析

 由于市场原因,导致焦炭、尿素产品价格下降,收入减少。

 (2)以实物销售为主的公司产品收入影响因素分析

 2014年公司生产焦炭53.46万吨,销量50.52万吨,产量较上年减少17.65%,销量较上年减少18.7%,主要原因是焦炭价格降低并且销售量大幅度下降;尿素产量16.75万吨,销量16.28万吨,产量较上年减少37.51%,销量较上年减少39.32%,主要是尿素全年生产不稳定,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企业产品收入下降。

 (3)主要销售客户的情况

 公司前五名客户销售收入金额合计:418,595,160.13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38.75%。

 3成本

 (1)成本分析表

 单位:元

 ■

 (2)主要供应商情况

 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金额:741,344,360.52元,占全部采购金额85.46%。

 4费用

 ■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焦炭因为产量和销量较上年都有所减少,受市场价格影响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尿素产量和销量较上年减少较大,并且市场整体销售情况不稳定,销售收入减少52.91个百分点,毛利率减少48.39个百分点。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资产负债情况分析表

 单位:元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1)、董事会对于审计意见强调事项涉及的事项说明如下:2014年公司主要产品焦炭、尿素受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供需矛盾突出,市场需求疲软,销售价格持续下滑,致使公司2014年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截止2014年12月31日累计亏损76,602.9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99.61%,公司营运资金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公司在董事会及管理层带领下,在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昊华化工总公司支持下,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证了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为公司寻求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2014年12月6日,为改善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提高盈利水平,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拟出售公司现有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注入优质集装箱物流资产,彻底扭转脱困境,使公司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2)、监事会对于审计意见强调事项涉及的事项说明如下:公司属于煤化工行业,近几年来,受宏观环境影响,原材料供应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下游钢铁行业不景气,需要不旺,公司主要产品焦炭、尿素销售价格持续下滑,致使公司2014年出现大幅亏损,资产负债率不断上升,公司资金状况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面对困境,2014年公司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证了生产与经营的持续稳定运行。为彻底扭转困境,公司已于2014年12月份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拟出售公司现有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注入优质集装箱物流资产。相信公司在董事会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员工共同努力,能够不断提升盈利水平回报广大中小股东。

 董事长:隋继广

 黑龙江黑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3月1日

 证券代码:600179 股票简称:黑化股份 编号:临2015-012

 黑龙江黑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报告书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对报告书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黑龙江黑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3月1日10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2月26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等方式发出。本会议应出席表决董事9人,独立董事许兆辉因出国无法参加现场会议授权委托独立董事杨金英代为行使表决权,实际表决9人。董事长隋继广先生主持会议,监事会成员及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逐项通过如下决议:

 一、《公司201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公司2014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审计,本公司2014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801,242.42 元,加期初未分配利润 -460,228,176.91 元,本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 -766,029,419.33 元。

 公司董事会拟定2014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关于2014年财务报告注册会计师“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说

 明》;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六、《公司2014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七、《关于召开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上述第一、二、三、四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黑龙江黑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3日

 证券代码:600179 股票简称:黑化股份 编号:临2015-013

 黑龙江黑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报告书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对报告书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黑龙江黑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3月1日12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2月26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本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逐项通过如下决议:

 一、《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对公司2014年度报告发表审计意见如下:

 1、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各项规定;

 2、年度报告及年报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年报所包含的信息能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3、在对年度报告审核过程中,未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工作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二、《公司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2014年度财务报告注册会计师“非标准审计意见”的说明》;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上述议案二尚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黑龙江黑化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3月3日

 公司代码:600179 公司简称:黑化股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