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安期货

 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收益率指数(以下简称“易盛农期指数”)是以郑商所农产品期货价格为基础编制的综合性指数,成份商品覆盖粮、棉、油、糖等重要的农产品,能够较为全面地反映农产品市场价格变动。自2009年6月以来,易盛农期指数先是一路飙升,在2011年2月17日达到1856.95点的纪录高位,之后随着全球商品价格的下跌开始走低,于2014年9月22日下探至958.38点,随后受技术性买盘及基本面改善支撑,指数企稳回升。上周以来,市场憧憬出台利好政策,农期指数加速上涨,2015年2月27日单日涨幅达1.34%,最终收盘于1077.23点,创半年来新高。

 油脂油料方面,受饲料厂补库需求支撑,春节后,尤其是上周走出一波反弹行情。而在南美大豆丰产格局基本确立,进而打压整体油脂油料的背景下,料国内菜籽、菜粕及菜油上涨恐面临一定压力。

 软商品方面,三、四月份是国内纺织旺季,棉花需求逐渐好转,加之成本支撑,棉价下跌动能不足。而白糖受减产预期及销售数据等利多因素支撑,涨势喜人,短期内软商品料将维持偏强走势。

 谷物方面,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将2014/2015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估上调至7.25亿吨的纪录高位,凸显供应压力,而国内市场需求偏弱,谷物料将维持震荡下跌走势。

 从易盛农期指数中各商品类别的权重比例来看,超过一半权重的软商品及油脂油料走强,直接带动了本轮易盛农期指数的上涨行情,基于向好的基本面状况,短期内农期指数将维持偏强走势,关注上方1100点一线压力,突破该压力位,农期指数将进一步打开上涨空间。更多指数信息请参见易盛农期指数专区:http://index.esunny.com.cn(永安期货 王晓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