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周刊·跟着汇率去旅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亚

 “庙宇林立的千佛之国,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这是旅行网站对泰国的赞誉。

 在全球货币“大放水”的背景下,中国国门的东南隅诸国,也未能独善其身,人民币兑诸国货币争相升值。人民币兑泰铢的升值实际上早自2013年4月便开启,从4.6082的阶段低点,上涨至2014年初最高的5.4418元,今年以来这一数值有所滑落,但整体在高位徘徊;新加坡方面,新加坡元兑人民币从去年10月底的1:4.7877降至最新的4.6165;人民币升值幅度并不大,但也可以稍稍减缓旅行的资金压力。

 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汇率波动则相对更大,作为亚洲唯一的原油净出口国,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下跌49%使得马来西亚财政收入大幅缩水,马来西亚林吉特贬值幅度领跌亚洲新兴市场货币。

 WIND数据显示,人民币兑林吉特价格自去年7月底的1:0.49970升至最近的1:0.56020,升值幅度9.18%。

 距离中南亚较近或不愿舟车过于劳顿的“驴友”,“新马泰”无疑是好的选择,不过需要选择靠谱的航空公司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