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伯克希尔盈利再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月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2014年实现盈利199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2%,创历史新高。过去一年伯克希尔股价上涨27%,为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的两倍多,目前A类股股价达到每股22.118万美元,公司市值超过3540亿美元。

 巴菲特在致股东信中表示,过去50年中,伯克希尔股票的每股账面价值从19美元增至14.6186万美元,年复合增速高达19.4%,显著跑赢标普500指数9.9%的增长水平。

 去年伯克希尔业务的“五大引擎”即最大的五家非保险企业税前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24亿美元,这些企业包括伯克希尔能源公司、北伯灵顿铁路公司、IMC、路博润以及玛蒙集团。巴菲特预计,如果今年美国经济继续改善,这五家企业的盈利可能再增长10亿美元。

 保险业务方面,去年伯克希尔承保盈利达到27亿美元,是连续第12年保持盈利,过去12年的累计承保盈利达到240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披露了截至去年底的前15大普通股持仓,这些投资的总成本为550亿美元,而截至去年底的总市值为1175亿美元。其中只有对IBM的投资出现亏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