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行业:精选行业个股 业绩稳定居前

 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3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4月,截至2014年年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37.27亿元,份额为20.36亿份,在最新一期的天相基金绩效评级中,被评为4A级基金。

 历史业绩:历史业绩优异,震荡行情尤为突出。截至2015年2月27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258%,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22.8个百分点,位列同期158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1位;今年以来业绩增长34.9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2.57个百分点,位列同期442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8位。同时,该基金在震荡市场中表现尤为出色,2010年和2013年股市震荡,该基金净值分别大幅上涨29.94%和53.85%,业绩表现稳定且突出。

 投资风格:把握热点行业,精选个股。该基金仓位控制整体上较为平稳,2012年和2013年各季度仓位均维持在85%左右的水平,但从2014年下半年市场大幅上涨的行情下大幅加仓至90%以上,可见对市场的敏感度也较高。对于行业热点的准确把握和出色的选股能力是银河行业基金各期业绩表现突出的主要原因。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优选景气行业,2014年该基金重配信息技术服务业并不断加大批发零售、金融等周期性板块的配置,同时逐渐减少制造业的配置比例,取得了不错的操作效果。在个股选择上,该基金偏好成长风格个股,通过定量分析、定性分析、估值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优势行业里具有代表性的综合排序居前的企业。具体来看,银河行业基金2014年以来一直持续重仓卫宁软件、飞利信、万达信息3只个股,2014年涨幅分别为93.03%、50.94%和230.99%,出色的选股能力为业绩贡献不小。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银河行业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资 胡俊英 余永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