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上证50ETF联接
分享50ETF“期权红利”

 华夏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简称“华夏上证50ETF联接”)是华夏基金旗下第14只指数型基金。华夏基金在ETF管理方面经验丰富,该基金通过对目标ETF基金份额的投资,追求跟踪标的指数,获得与指数收益相似的回报。

 

 目标ETF基金流动性好,年化收益超10%:华夏基金于2004年12月30日推出了境内首只ETF产品——华夏上证50ETF,标的指数上证50是由上交所成交活跃、规模较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成份股组成,截至2015年2月28日,该指数累计上涨147.46%。华夏上证50ETF自设立以来为投资者取得了优异回报,截至2月18日,华夏上证50ETF成立以来累计实现收益249.33%,年化收益率达13.09%。作为一种交易成本低、流动性好、跟踪指数的投资工具,该基金备受投资者热捧。

 分享50ETF的“期权红利”:境内首只ETF上证50ETF期权于2015年2月9日正式上市交易,揭开我国证券市场权益期权时代的序幕,作为首只期权产品的唯一标的,无疑将大大增加投资者对唯一现货标的华夏上证50ETF的需求,对华夏上证50ETF及相关成份股构成利好。由于华夏上证50ETF基金一级市场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为100万份,而华夏上证50ETF联接基金无需开立股票账户,投资者仅需1000元起购,就可以分享50ETF的“期权红利”。

 管理人ETF管理经验丰富:作为境内首只ETF基金和首个期权产品标的的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积累了丰富的ETF管理经验。自2004年推出上证50ETF后,华夏基金相继推出了境内首只跨境ETF、首批行业ETF、首只沪港通恒生ETF,积累了丰富的ETF投资管理经验。

 投资建议:今年上证50ETF期权的推出后,大大增加了投资者对目前唯一现货标的华夏上证50ETF的需求,对华夏上证50ETF及相关成份股构成利好。在此背景下,华夏上证50ETF联接基金的推出,使普通投资者不需开立股票账户也能分享50ETF的“期权红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