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量热钱上台阶 上证指数站上3300点

 目前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疲软,不仅在于美、欧、日等发达国家部分跨国企业相继撤离,显示我国经济领域的劳动力、环境等成本上升;还在于房地产等曾经牵引着我国经济十年高成长周期的引擎已经减弱,而房地产引擎的减弱使得整个房地产产业链投资空间随之收敛。与此同时,近年来房租等成本迅速提升,由此庞大的社会资金开始将目光放至证券市场。然而经过了2014年四季度的潮涌之后,再度纷纷沉淀下来,使得A股市场的成交量虽从去年12月顶峰的1万余亿元回落,但目前仍然保持着6000余亿元的水平,这说明A股市场的存量热钱已上了一个新台阶。存量热钱的增多,也就对应着整个A股市场估值容忍水平在提升,也对应着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增多。

 正因如此,A股市场在羊年第一个交易周保持强硬走势,上证指数也站上了3300点,且预计短线A股市场仍将维持着温热态势。也正是因为成交量相对活跃,个股行情自然热度不减,每个交易日都有50只甚至更高数量的个股冲击涨停板,强大的赚钱效应也在聚集着存量热钱,汇聚市场热度;另一方面,庞大的存量热钱,在热点的牵引下,一会儿涌向互联网金融,一会儿涌向“一带一路”,一会儿又涌向通信等4G产业,使得A股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增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