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新兴产业
布局新兴产业适应“新常态”

 富国新兴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新兴产业”)是富国基金旗下的第9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布局新兴产业适应“新常态”,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相关股票,通过精选个股和风险控制,力求为投资者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经济变速换挡,布局新兴产业适应“新常态”:该基金规定投资于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信息产业、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兴消费等)的股票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目前,中国经济进入变速换挡时期,新常态下,服务业和新兴产业正逐步崛起,消费取代投资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

 仓位下限80%,风险收益特征明确:富国新兴产业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下限定在80%,实际仓位会高于这个水平,仓位浮动范围较小,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较为突出。在维持仓位变动幅度不大的背景下,基金经理可放下“择时”这把双刃剑,专心精选个股,通过对行业发展生命周期、行业成长潜力、行业景气度、行业竞争格局、技术水平及其发展趋势的把握,深入挖掘新兴行业中有价值的个股,力争获取超额收益。

 管理人实力雄厚,基金经理业绩优异:截至2014年年末,富国基金管理公募资产(不含联接基金)950.07亿元,在9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4位。拟任基金经理魏伟,先后在华富基金、农银汇理基金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自2014年3月起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7月至今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工作,担任富国低碳环保基金基金经理。富国低碳环保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47.08%,名列同期同类型459只股票型基金第一位。

 投资建议:中国经济增速换挡表明决策层对于中等增速的容忍态度,为传统行业结构转型,新兴产业崛起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前景,投资者可通过投资新兴产业基金而降低择取细分行业及个股的机会成本,全面受益“新常态”下新兴产业的中长期价值成长。建议看好新兴产业,且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