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成基金:降息短期效果或钝化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大成基金认为,在经济低迷、通缩风险加剧、货币增速持续下行的宏观背景下,降息具有必要性。此次对称降息在时间点上符合市场此前的共同判断,但从力度来说则略低于预期。但降息将长期利好经济,特别是高杠杆低估值行业。

 之前,市场预估春节期间会有一次降息,最好的可能性是年前就有体现;然而,此前市场认为降幅可能会达0.5个百分点。因此,大成基金判断,此次降息产生的效果会有所钝化,短期内无论是对经济还是对权益类市场的影响应不会像上次那么猛烈。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特定目标来看,只要刚性兑付没打破,银行负债端成本就很难有明显下降,“惜贷”局面仍会延续。因此对资金非常急迫需求企业依赖结构化产品和信托产品这类高成本社会融资的现象难以在短期内得到妥善的解决。

 但是,大成基金认为,长期来看降息对经济和市场都是有利的。半年内已经2次降息1次降准,预示着央行将逐步开始采用全面宽松工具。降息后,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将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预计央行将通过降准、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持续投放流动性。而若未来几个月再降息或降准,对经济将产生托底效应。

 大成基金预期,股债“双牛”的行情或将得以延续,而对利率敏感的资产或板块将最为受益。大成基金表示,如电力、公用事业这样的高负债、低估值,对资金面需求较大的行业短期内或有表现,因为这些行业的需求终端非常稳定,而一次对称降息将直接导致其成本刚性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