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周刊·跟着汇率去旅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

 徜徉塞纳河畔,感受法兰西埃菲尔铁塔的浪漫;走进德国,品味久负盛名的“慕尼黑啤酒”;步入欧洲花园,体验“风车之国”荷兰的郁金香诱惑;融入奔放的西班牙,在马德里的足球赛场擂鼓呐喊……

 2015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欧洲低廉的汇率,已经向游客们敞开了欢迎的怀抱。

 去年以来,在欧洲央行为对抗通缩及经济继续下行风险,宣布实施全面量化宽松计划的影响下,欧元兑人民币持续走低。WIND数据显示,欧元兑人民币自2014年5月7日创下阶段高点1:8.6922之后,几乎呈现单边下跌行情,至2015年2月27日跌至1:7.0241,跌幅高达18.96%,期间曾于2015年1月26日破“7”至低点1:6.9708,创13年来新低。

 换句话说,在2014年5月兑换1万欧元,大约需要8.69万元,目前则只需要7.02万元,几乎打了八折。同样多的欧元只需要更少的人民币兑换,这意味着去欧洲游玩的成本降低了,去欧洲购物的购买力提高了。

 国内最大旅游集团携程表示,今年中国游客春节前往欧洲旅游的人数明显上涨,携程欧洲跟团游人数同比去年上涨50%,而自由行人数翻倍。

 光大旅行社欧美事业部的朱梦烨预计今年欧洲的购物游会比往年火爆,因欧元对人民币贬值,令机票、酒店、地接服务等旅游成本相对降低。往年,欧洲游的价格动辄上万元,现在则下降了一两成。

 除了旅行,去欧洲投资、购置房产也是不错的选择。有在德国工作的中国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德国房产抢购火爆。从事欧洲房产购置的北京中介张先生说,欧元贬值促使更多客户到欧洲寻找投资机会。“欧元的下跌明显降低了到欧洲旅行和投资的费用,更多的人因此想到那里投资。去年5月购买西班牙一套标价50万欧元的房子大概需要410万元人民币,到今年1月则只需要350万元人民币。”

 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华北区投资及顾问服务部主管刘兵也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机构投资者开始到欧洲置业,其中首选是英、法两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