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合预期增强 航天军工指数涨3.63%

 羊年的第一个交易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航天军工股反复活跃,进而驱动着航天军工指数大涨3.63%,成为A股市场在羊年的领涨品种。

 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我国航天军工股的整合趋势非常清晰。不仅是中航系等航天军工集团内部的整合,而且还在于整个航天军工领域科研院所的整合也在有序进行。由于科研院所的研发实力强大,未来的产品研制能力超群,所以,这也将赋予航天军工股新的做多底气与激情。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我国战略重点正在悄然改变。一方面是因为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在航空、空中领域以及近海的利益诉求也随之提升,且由于我国融入到全球分工体系的程度越来越深,故我国进出口通道必须畅通。这就要求我国未来的战略重点从陆军向海军、空军领域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升级,也主要来源于军工与海洋力量的拓展。所以,航天军工板块仍有望延续着强劲行情,对中航系、中兵系等集团旗下的相关上市公司可予以积极跟踪。(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6120200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