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安丰债基现已打开申购 首个运作期收益率18.88%
□施常文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股市、基金等开始恢复交易,博时安丰18个月(代码160515)也迎来了它的首次开放申购日。银河数据显示,在为期18个月的首个运作期内,博时安丰18的收益率为18.88%(数据截止日2015年2月17日),年化收益率12.30%。据悉,该基金于2月25日—3月24日打开申购,为投资者提供了参与较低风险投资的机会。

 博时安丰为LOF基金,虽然采用封闭式运作,但同时能在二级市场交易,可保持较高的资金周转效率。传统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在未到期前不具备任何流动性;而博时安丰基金设计为LOF基金,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封闭期内,投资者虽然不能进行申购或赎回,但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LOF基金可实现T+1交易,交易方式更加方便快捷。

 对于目前的市场形势,基金经理魏桢表示,债券基金在2015年仍然具有配置价值。2014年12月份中登事件债券收益率有所回归,债券基金受流动性冲击,估值偏低;另外新股因素造成的资金面波动、一季度经济数据短期反弹、理财的配置需求弱化需要一个过程等都可能使短期收益率上行。因此安丰债券基金打开申购给尚未入市又追求稳健回报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时点。

 博时安丰债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2014年收益达15.21%(数据来源:银河),对纯债基金来说,这样的业绩实属不易。作为一只纯债基金,博时安丰基金将专注于固定收益投资,适合较低风险投资者的需求。目前博时固定收益产品线丰富多样,除博时安丰债券基金外,博时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还包括封闭期一年的博时安心收益债券基金和博时岁岁增利债券基金,这两只基金2014年的收益分别为11.49%和10.61%(数据来源:银河);此外,博时的定期支付基金月月薪、双月薪更能在较短的期限内为投资者提供一定的现金流。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资金安排情况,选择不同类型的产品。

 —CIS—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