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3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5年2月1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并通过电话进行确认,于2015年2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与会董事就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代表的100%。

 有关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2月2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5)。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4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2月27日上午在浙江省温岭市工业城中心大道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林仁勇先生主持,与会监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代表的100%。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5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2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该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亦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规定,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2014年末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清查分析,对公司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1、坏账准备

 坏账准备期初账面余额为73,159,115.19元,本报告期内,由于应收款项余额及账龄结构变化,根据公司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政策的相关规定,经计算本期应计提坏账准备34,924,891.14元,因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转入6,228,032.60元,转回坏账准备630,916.60元,转销280,871.10元,期末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账面余额为114,662,084.43元。

 2、存货跌价准备

 存货跌价准备期初账面余额为1,496,608.06元,本期计提3,196,160.13元,本期转销1,611,531.75元,期末存货跌价准备账面余额为3,081,236.44元。

 3、商誉减值准备

 (1) 长沙利欧天鹅工业泵有限公司

 2011年,公司先行以现金2,156万元价格收购长沙利欧天鹅工业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天鹅”)7.39%的股权。2011年12月,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18,524,353股,每股发行价格14.58元,对长沙天鹅剩余92.61%股权进行收购。公司于购买日享有企业合并时初始投资成本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的差额部分形成商誉53,497,420.45元。

 由于长沙天鹅经营环境与当初收购时预测的基本前提和相关假设对比发生了较大变化,使得长沙天鹅正常经营受到影响,业绩增长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对因合并长沙天鹅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有减值迹象,拟对其计提减值准备。

 为了确保对公司因合并长沙天鹅所形成的商誉应计提减值准备金额的准确性、合理性和公正性,公司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坤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长沙天鹅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可收回金额进行测算。根据测算,公司对持有的长沙天鹅商誉存在减值迹象,减值金额为12,442,280.48元。2013年12月31日,公司对持有的长沙天鹅商誉已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576,969.12元,本期应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为7,865,311.36元。

 (2) 大连利欧华能泵业有限公司

 2012年,公司以4,800万元收购了大连利欧华能泵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华能”)100%股权。公司于购买日享有企业合并时初始投资成本与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份额的差额部分形成商誉16,036,931.11元。

 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过渡阶段影响,使得大连华能正常经营受到影响,销售收入下降,另外加之人工成本不断增长,导致经营业绩出现下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公司对因合并大连华能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经公司对大连华能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可收回金额进行测算,根据测算,公司对持有的大连华能确定的商誉存在减值情况,应计提减值准备为8,636,937.39元。

 本期合计应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16,502,248.75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的具体说明

 2014年公司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占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例超过30%,依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列表说明如下:

 ■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商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54,623,300.02元,计入2014年度会计报表。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45,542,620.49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为45,542,620.49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会影响公司于2014年10月28日在《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发布的2014年度经营业绩预计。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减值金额以 2014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四、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有助于更加公允地反映截至2014年12 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五、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也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 2014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因此,我们同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说明;

 3、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4、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5-016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447.03万元,同比增长56.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73.15万元,同比增长221.01%。实现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长166.67%。主要原因系:(1)民用泵业务销售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且产品毛利率提升;(2)上海漫酷广告有限公司自2014年4月起纳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3)本报告期,无锡锡泵处置日立泵30%股权,实现投资收益。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为420,828.99万元,较期初增加48.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00,956.09万元,较期初增加32.88%。期末资产规模大幅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完成对上海漫酷、上海氩氪和琥珀传播等3家数字营销公司并购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和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