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观市

 ■ 金牛观市

 农银汇理基金

 新兴行业成为市场主流

 从2014年7月以来,增量资金入市标志着牛市的开启。当前进入“存量博弈”阶段,估值因素仍然远重要于盈利能力,政策面和流动性的变化仍将是市场的主导力量。建议重点关注两个板块:一是受降准、降息利好明显的金融、地产板块;二是受益于资源品价格回升的化工、油服、煤炭、有色、新能源汽车板块。“注册制”有望下半年落地,但并不会就此宣判成长股的“死刑”。相反,这将真正打开A股市值结构向实体产业结构接轨的窗口,新兴行业将成为市场主流。

 南方基金

 股市震荡反弹趋势不变

 面对全球经济增速普遍放缓局面,全球多家央行纷纷加入货币宽松大潮。欧洲央行启动全面量化宽松政策,规模超过一万亿欧元,计划从3月起,每个月购买600亿欧元,一直持续到2016年9月,若欧元区CPI回升到2%则停止购债。欧版QE的推出,标志着欧元区正式接过美联储的接力棒,加入量化宽松浪潮。而瑞士、新加坡、中国等央行则相继宣布降息或降准,来应对低迷的经济增长。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也出现增速放缓迹象,中国央行也不得不参与到这场量宽游戏中,今年再次宣布降息或降准可能性很大。

 此外,近期有媒体报道,大陆香港两地基金互认已准备就绪,有助于为A股带来更多增量资金。但短期内震荡盘整基调较难改变,IPO注册制将有所加快,媒体报道称IPO审核将于年中下放到交易所,且管理层规范杠杆资金也在持续进行,增量资金进场速度将比前期有所放缓,但方向仍是流入。因此,A股震荡反弹趋势依然不变。

 富国基金

 创业板进一步上扬概率较大

 从资金面看,控两融、新股、人民币贬值预期引发资金外流等都将制约着主板反弹力度。从短期来看,红包行情依旧继续。但从中期看,经济不佳、资金面紧张都是大盘回落的理由,享受完红包行情降低仓位或是明智之举。

 此外,春节前夕创业板创出新高,且量能依旧充足,代表着转型经济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依旧受到资金青睐,互联网金融、传媒电子等板块持续发力,未来创业板指数进一步上扬的概率较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