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68 股票简称:深圳惠程 编号:2015-022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遗漏。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惠程”或“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5年2月27日9:00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提前以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人。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会议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纪晓文先生主持,经与会全体董事认真审议后,采取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董事会同意对纳入公司2014年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308.50万元,本期转回或转销、其他原因转出的金额为708.52万元,本次计提及转出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减少2,402.2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减少2,402.20万元。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更具合理性。

 详细内容请见2015年2月28日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二、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8 股票简称:深圳惠程 编号:2015-023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2月27日9:30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提前以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送达给公司全体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会议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谢战军先生主持,经与会全体监事认真审议后,采取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及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审议程序合法,计提减值依据充分。此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监事会全体监事同意公司2014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168 股票简称:深圳惠程 编号:2015-024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遗漏。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惠程”或“公司”)于2015年2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有关规定,现将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在2014年12月31日对纳入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存货、应收账款、在建工程、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等相关资产进行清查分析,对各类存货的可变现净值,应收账款回收的可能性,在建工程、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的可变现性进行了充分的评估与分析,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需对可能发生减值的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金额

 报告期内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308.50万元,主要为应收账款、存货、在建工程及固定资产。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纳入公司2014年度报告。

 3、 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5年第一次会议、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资产减值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期新增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3,308.50万元,本期转回或转销、其他原因转出的金额为708.52万元,本次计提及转出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4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减少2,402.2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将减少2,402.20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具体计提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

 ■

 上述资产减值准备均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计提,其中,公司拟对 2014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存货计提跌价准备1,376.88万元,转销37.59万元,计提金额占公司 2013 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为38.6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 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要求,具体说明如下:

 ■

 四、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经审核,审计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公允反映了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说明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合理,公允反映了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监事会全体监事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审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准确、可靠的会计信息,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