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45 证券简称:木林森 公告编号:2015-002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业绩快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4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情况说明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166.7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5%;营业利润50,653.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利润总额51,830.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83.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50%;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0.93%。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所处的LED行业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市场需求量呈不断上升的态势,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大国际先进、全自动化制造设备的投入力度,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和产量不断提升,规模化生产带来的产品成本优势,使公司LED封装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强。

 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继续大幅增长,但净利润未实现同步增长,原因主要为:首先,公司2014年继续加大对LED照明的拓展力度,LED照明的销售人员薪酬、广告投入、展会展销费用大幅增加,吞噬了当期部分利润。同时,由于照明灯具市场门槛较低,竞争比较激烈,公司作为市场新进者,生产工艺还需不断完善,规模化优势尚未显现,人工成本和制造费用居高不下,因此照明灯具的毛利率偏低,拉低了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其次,2014年下半年以来,SMD产品市场竞争加剧,销售价格和毛利率下滑,削薄了当期的利润水平。

 2、财务状况说明

 2014年末,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分别较上年增长51.12%、42.03%、和41.70%,主要系因公司本年度利润盈余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不适用。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不适用。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