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锦德画展
“初心”古璨瑜创作个展彭太武中国画小品展

 ■ 速递

 曾锦德画展

 ■

 2015年2月26日至3月6日,由福建省画院、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曾锦德画展”在福建省画院展览馆展出。

 曾锦德(1944-2006),福建泉州人。号一心、正文、白狼,人称醉仙画家,晚年自署闽中一隐。先生师承画坛名师张晓寒、杨夏林,秉中国传统文人画家之遗绪,诗书画印兼擅,山水、人物、花鸟三绝。本次画展为曾锦德先生作品首展,将展出曾锦德创作的69幅国画作品,1幅油画作品。曾锦德先生一生淡泊,甘于寂寞,清贫地生活在德化山区四十余年。他与大山为伍,天然自在;他以酒抒怀,我行我素。他毕生醉心于艺术创作,如今这些作品将成为人们缅怀他的永久记忆,本次展览亦是对他艺术人生的一次梳理和回顾。

 “初心”古璨瑜创作个展

 近日,“初心”古璨瑜创作个展在台湾台中的自由人艺术公寓展出。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4日。

 初心,回归到心理层面,投入创作最初的感动。本展以艺术家心灵出发,带着生活情感,探索内心真实的自己,仔细感受及对话,以独特的画面连贯各种色彩片段,在经由内化升华,宁静的走入社会,找到了自我与社会间的定位,学习、创作、传承都是生命的旅程。

 以“我”的思维作为出发点,将个人的情感世界、心理压力、性别认同……等等,用画面诉说出来,在作品中“我”是创作主体也是客体,经由自己与自己对话,认识内心的自我,在不同时间点,不同情绪,甚至不同角度去审视,再以不同观点,加以注解,如此一来,能渐渐了解自己。

 彭太武中国画小品展

 ■

 彭太武中国画小品展近日在武汉市金色东方黄鹤书画院开幕,展览将持续至3月17日。

 彭太武的水墨画,极得空灵之妙,清净轻松,有如“镜中明月”若行云流水般的自在。同时,色彩运用也极富丽绝艳,好似“霞明玛瑙红”,红得沉稳,绿得剔透,中间色调优美,类似轻音乐。这主要是意象造型与意境表现的和谐有序,造化与灵性合拍,书写性,旋律节奏感与造境美处理适度;饶有情致,润而不燥,呈现出一派楚水楚乡的诗情画意,构成了彭太武水墨艺术特有的神韵。

 “寻找李雳”个展

 ■

 “寻找李雳”个展近日在北京市通州中和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李雳作品八十件,是画家的第十个个展,所谓十年一见,这个如水般的女子给我们太多惊讶与感动,其作品可看出艺术家对画面的处理手法更加趋于自信和成熟,她并不追求刻意的制作来使画面看起来显得更加精致和富有工业感,反而借用随性洒脱的中国画写意手法,画随心动,使画面中的女子含蓄中带有几分灵性,时而楚楚动人,时而忧伤郁结,伴随画面中植物所迸发出的生长魔力,仿佛眼神对接的一瞬便能直达你的心底。此次展览将至3月5日。

 “互作力”群展

 “互作力”群展日前在上海ART LABOR 画廊展出,参展人员有Cecilia Jansson 、Mustafa Hulusi、Shawn Hunt、徐浩恩、婴野赋、周范。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展览《互作力》是对当下事物价值流失现象的一次以视觉形式呈现的反思。展出作品主题从人与自然两个角度切入,一方面是人在作为全球“新自由主义”经济下劳动力的位置及影响,另一方面则是自然环境在社会发展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其间,一部分作品以武术和民间武侠故事为灵感,突显了平民大众的团结力量与坚毅精神。另一部分作品则以自然为创作源泉,以不同视觉媒介将自然巨大的承载力,以其对人类生存的首要性呈现在观者面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