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共达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15-002

 山东共达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65,362.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91%。营业利润为1,786.48万元、利润总额为2,610.3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04.67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02.77%、85.27%和70.13%。

 1、2014年度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3年度增长302.77%、85.27%和70.13%,主要系销售收入增加,公司盈利增加所致。

 2、2014年度股本较2013年度增加50%,主要因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2014 年 10 月29 日,公司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的 2014年三季度报告 (全文)及刊载于“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2014 年三季度报告(正文)对 2014 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范围为增长80%~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 2544.25万元~2826.94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 2014 年度经营业绩在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中预计的变动幅度范围内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

 1、 2014年4季度公司预测的订单收入未达预期,导致产品销售收入减少。

 2、 营销渠道开拓增加了销售费用;研发、技术管理人才的引进,员工福利待遇的提高使人工成本增加;新增土地及建筑使折旧、税金等增加;管理费用的提高影响了公司利润。

 3、 期末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存在减值迹象,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导致净利润下降。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15-003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赵笃仁先生召集并于2015年2月16日以电话通讯方、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了会议通知。会议于2015年2月26日9: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电话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董事长赵笃仁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特此公告。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15-004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2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0号: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规定,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述

 为了真实反映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对资产负债表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认为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需要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单位:元

 ■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在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6,921,469.58元,具体金额以2014年度审计报告为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6,921,469.58元,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6,921,469.58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2014年末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各类存在减值迹象资产的账面余额、减值准备金额、账面价值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议情况及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于公司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审议后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更加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合理性。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

 五、董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14年度计提减值准备为6,921,469.58元(具体金额以2014年度审计报告为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也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监事会关于公司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27日

 代码:002655 证券简称:共达电声 公告编号:2015-005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15年2月16日以电子邮件、电话通讯的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会议通知。2015年2月26日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以现场结合电话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实际出席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及表决情况如下:

 审议通过了关于《关于公司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