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39 证券简称:启明星辰 公告编号:2015-013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4年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的结果,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但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上述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股东权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

 3、因2014年度实施转增股本及送股方案,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的规定,按转增送股后的股本追溯调整了上年同期的基本每股收益。为便于数据对比,本报告期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亦按照转增送股后的股本进行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4年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较好,实现营业收入119,359.64万元,同比增长25.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17.89万元,同比增长39.04%。本报告期内,随着新增订单逐步明确,销售业绩较预期有所增长;公司完成了收购北京书生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书生电子”)和杭州合众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众数据”)各自51%的股权,实现部分损益并入公司合并报表。

 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11.8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9.04%,主要原因系随着新增订单的增加,销售业绩有所增长;以及收购书生电子和合众数据标的,合并部分报表数据所致。

 报告期内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36.67%,主要原因系销售业绩增长使得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及合并书生电子、合众数据部分净利润所致。

 报告期末总资产同比增长32.09%,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合并书生电子及合众数据资产所致。

 报告期末股本同比增长100%,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及送股所致。

 三、是否与前次业绩预告存在差异的情况说明

 公司于2015年1月20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2.36%~40.53%,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6,200万元~17,200万元。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中披露的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与公司2014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