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15—09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公司收到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财政局、辽宁省大连市国家税务局、大连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布2014年大连市认定及复审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大高企示字[2015]3号),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证书编号为:GR201421200091,发证时间为2014年9月29日,有效期三年。

 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格后,可按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申请自认定合格当年起三年内(2014年至2016年),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减按15%征收。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办理相关手续,最终能否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须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15—10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前次业绩预告披露时间:2015年1月31日

 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的业绩: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5,000 万元至-95,000 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近日,公司收到了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相关文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可申请自认定合格当年起三年内(2014年至2016年)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减按15%征收。根据谨慎性原因,公司对2014年度按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计提的递延所得税(包括公司针对部分海域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核销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所计提的25,441.73万元递延所得税)进行调整。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为准。

 本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歉,并提醒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15-11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数据均为合并口径。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4年度,受底播虾夷扇贝遭受重大灾害损失、鲍鱼行业持续低迷、转型升级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在营业总收入持平略增的同时(营业总收入26.62亿元,同比增长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56亿元。

 为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由“资源+市场”向“市场+资源”转型的战略方针,打造“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海洋牧场资源整合平台、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供应链保障平台、以互联技术为核心的O2O消费者服务平台”,加速由食材企业向海洋食品企业升级、由线下渠道主导向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升级。

 同时,针对海洋牧场遭受灾害损失所采取的“公司管理层自愿承担部分灾害损失与公司共度难关”、“提升海洋牧场透明度与风险控制能力”、“打造事业共同体”等系列措施正在有序落实中。

 2.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降830.18%、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219.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292.0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69.07个百分点,上述4项变动主要为受海洋灾害事件影响公司核销部分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等原因所致。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减少5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减少51.62%的主要为公司受海洋灾害事件等因素影响产生利润亏损,导致净资产下降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5年1月31日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000 万元至-95,000 万元。

 近日,公司收到《关于发布2014年大连市认定及复审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大高企示字[2015]3号),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可申请自认定合格当年起三年内(2014年至2016年)企业所得税税率由原来的25%减按15%征收。据此公司对2014年度按2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进行调整,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000万元–-110,000万元。公司于2015年2月28日发布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15-10),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情况在该修正公告的范围之内。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厚刚、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勾荣、会计机构负责人石永凯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