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300364 证券简称:中文在线 公告编号:2015-008
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价格波动自查情况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将于 2015 年 2 月 27 日开市起复牌。

 一、停牌情况介绍

 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股票简称:中文在线,股票代码:300364)近日涨幅较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为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2月16日开市起停牌。

 二、核查结果

 经与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问题进行必要的核实,说明如下:

 1、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的信息存在需更正、补充之情况。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 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也未有处于筹划阶段的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

 三、董事会关于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其他相关说明

 1、 经公司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尚未对2014年度权益分派方案进行过讨论。

 五、 风险提示

 1、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公司预计2015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4,000万元至5,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4%至55%;公司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256万元,预计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600万元至-1,100万元。

 受结算数据滞后和自身业务特点等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存在季节性波动,上下半年呈前低后高的特征。公司营业总成本中人员工资支出、版权摊销和研发费用不存在显著的季节性差异,使得公司营业总成本上、下半年基本保持一致。因此,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占全年比重偏低,公司一季度亦发生相应亏损。

 上述业绩预计情况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对经营情况初步测算做出,并已于2015年1月20日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披露,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对中国移动依赖的风险

 中国移动子公司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是公司的重要客户。根据公司与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签订的主要协议,公司为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提供数字阅读产品和运营服务,2011年-2013年及2014年1-6月合计实现收入分别为10,262.69万元、8,453.89万元、9,689.25万元及4,835.52万元,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6.82%、45.98%、43.97%及45.87%。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作为国内手机阅读业务的主要运营平台和公司的主要客户,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重要影响。如果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业务经营状况不佳或者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提出解除或者不再与公司续签新的合作合同,或在合作过程中改变合作模式、降低与公司的结算价格等,都将对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产生不利影响。

 3、毛利率和业绩下滑的风险

 随着数字出版行业的逐步成熟,市场竞争逐渐激烈,公司一方面投入更高的价格购买版权或支付更高的版权分成比例,另一方面增加推广费加大推广力度。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超过50%的数字阅读产品毛利率不断下滑从而使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出现下滑。2011年-2013年及2014年1-6月,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6.16%、54.81%、49.77%和41.74%,虽然综合毛利率水平仍保持较高的水平,但未来不排除存在毛利率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4、 目前公司市盈率较高,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

 5、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