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五期新债平稳招标
短端需求相对较好
葛春晖

 26日,国家开发银行就该行2015年第一至五期固息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招标。在当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节后短期资金面回暖预期较强的背景下,五期新债的需求情况稳定,中标利率贴近二级市场,1年期品种相对更受到机构认可、认购倍数接近5倍。

 本次增发的五期债券分别为1、3、5、7、10年期固息品种,起息日依次为2月5日、1月8日、2月5日、2月5日、2月5日,本次增发招标规模依次为40亿元、50亿元、60亿元、50亿元和8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五期新债中标收益率依次为3.4865%、3.5507%、3.6369%、3.7236%、3.6560%;认购倍数分别为4.87倍、3.31倍、2.47倍、3.20倍、3.19倍。交易员表示,本次国开行新债招标结果比较接近二级市场,其中,3-7年期品种较上一交易日现券成交水平略高3BP左右,短端1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则略低于二级市场,认购倍数亦凸显出机构对于短端品种的青睐程度。

 市场人士表示,节后短期资金面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中长端收益率处于阶段低位,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机构对此类品种的投标热情,但年初机构配置需求犹存,加之市场普遍认为债券慢牛行情尚未结束,因此本次招标中,中长端品种招标情况可谓是中规中矩,亦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受资金面持续偏紧影响,收益率曲线从春节前开始便呈现平坦特征,二级市场上1年期国开债收益率甚至与3年期品种形成倒挂,而市场普遍对于节后资金面回暖抱有乐观预期,预计未来短端利率将随资金利率显著下行,因而机构对于1年期新债认购需求更为强烈。(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