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亚迪去年净利降两成
谢卫国

 □本报记者 谢卫国

 

 比亚迪2月26日晚发布业绩快报称,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收582亿元,同比增长10.26%;实现营业利润-1.98亿元,同比下降286.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元,同比下降20.82%。2014年度公司总资产达940.58亿元,同比增长20.56%。

 公告称,2014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有所下滑,市场竞争激烈,给公司传统汽车销量及盈利带来一定压力。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司汽车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销售于年内实现大幅增长,集团新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秦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金属外壳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及新客户项目的量产,2014年公司金属部件产品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与快速增长的ODM业务一起带动了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成长。太阳能业务方面,受海外市场“双反”政策和持续下滑的产品价格影响,盈利仍然大幅受压,给集团整体盈利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