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两月券商股遭减持近150亿元
增持仅一笔8.16万元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在经历了一轮股价强劲上涨后,部分券商重要股东开始高位减持。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今年以来有9家券商遭遇重要股东增减持,减持参考市值约149.1亿元,而同期增持仅有一笔,来自于国信证券高管亲属,参考市值仅为8.16万元。

 数据显示,2月由于交易日较少等原因,仅有国海证券等三家券商出现重要股东减持,参考市值约4.43亿元,相比1月份明显降低。分析人士指出,1月份券商股平均跌幅超过10%,后市不排除借助年报走出一轮行情。截至2月26日,今年以来有9家券商累计遭遇重要股东减持约5.02亿股,参考市值为149.1亿元。而去年12月重要股东减持券商股市值约114.63亿元,净减持接近7亿股。

 1月中信证券遭遇大股东巨额减持。其中,中信集团减持3.48亿股,南京高科减持570万股,减持部分参考市值约为115.09亿元。

 此外,西部证券遭股东上海城投减持4722.8万股,参考市值约为16.51亿元。东北证券遭股东吉林信托和长春长泰热力公司共减持约4078万股,参考市值约6.25亿元。长江证券被股东减持超过3.6亿元,华泰证券被减持3.28亿元,方正证券被减持约2.7亿元,国信证券遭高管亲属增减持,累计减持3500股。

 2月仅有国海证券、长江证券和西南证券三家券商遭遇大股东减持共计2705万股,涉及金额4.43亿元,其中国海证券遭索芙特减持1450万股,涉及金额约2.2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券商股东近期大笔减持主要是为了在高位套现获取投资收益。未来随着注册制、T+0等陆续推出,以及持续推进市场活跃度和证券公司业务创新,券商营收和净利高速增长料持续,不排除这些股东减持后逢低进入的可能性。

 在券商业绩方面,截至2月26日,两市19家券商已全部发布其2014年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其中有12家上市券商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净利润增幅最大的券商为光大证券,高达907%。此外,太平洋证券净利增长628%,东吴证券净利润增速为185%,兴业证券为166%,中信证券为115%。增速较低的长江证券、方正证券和招商证券,其净利同比增幅也均在5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