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全国范围内推开
在全国符合条件地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6日在全国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2015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全力抓好各项外贸政策的落实,会同有关部门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完善出口退税机制,改善贸易融资服务。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牢牢扭住转方式、调结构的大方向不放松,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不断提高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全年外贸稳定增长,推动外贸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表示,财政部将继续完善出口退税分担机制;落实税收优惠及普遍降费政策,提高部分高附加值产品、玉米加工产品、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在全国符合条件的地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对服务出口实行增值税零税率或免税,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进出口环节经营服务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优化财政支持重点和方式,促进外贸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性金融工具,改善外贸融资环境,促进对外贸易平稳健康发展。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表示,海关总署将于今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开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在沿海各海运口岸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继续深化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年内通关无纸化改革覆盖所有海关业务现场和领域,优化查验机制,进一步提高查验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改革税收征管模式,全面推广集中汇总征税,综合运用关税、保税、监管等手段,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等外贸新业态发展。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加快国外向我出口食品企业的注册审核工作,取消进口旧机电产品备案,鼓励建设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增加指定认证机构,扩大进口预检验和采信第三方检验检测结果范围,扩大进口产品检验检疫直放范围;加快关检统一版“一次申报”系统的研发和上线运行,推进建立海运舱单信息交换标准,进一步推动检验检疫申报无纸化,对信用等级高的企业提高放行效率,尽快实现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