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齐出货 世联行跌停

 昨日,世联行小幅低开之后股价一路震荡下挫,至尾盘封住跌停板,以20.76元的跌停价报收。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卖出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累计达到了1.22亿元;而买入金额前五名中,仅有第三名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749.08万元。

 消息面上,日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通过了证监会的审核,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定增将极大助力公司的转型发展,打开了公司与搜房网在金融业务方面进行整合的可能性,未来合作一旦落实,将促进公司金融服务业务方面的发展。

 受益于春节前夕互联网金融概念的火爆,公司股价连续攀升,但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机构的集体出货显示出短期获利回吐意愿较强,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规避风险。(张怡)

 两机构抢筹兆日科技

 受益于移动支付的炒作,兆日科技昨日强势涨停,从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两机构席位抢筹兆日科技。

 兆日科技昨日早盘跳空高开后,股价快速拉升,10分钟后便封死涨停板,尾盘报收于41.86元。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以来,兆日科技累计上涨59.16%,表现较为强势。

 盘后公开交易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净买入223.26万元和217.11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昌胜利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375.03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2014年全国电子支付业务金额1404.65万亿元,同比增长30.65%,电子支付业务保持增长态势,移动支付业务快速增长,这对公司构成利好;另一方面,2月17日,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增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2,268,8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徐伟平)

 股权变更 沙钢股份复牌涨停

 自1月30日起停牌的沙钢股份昨日复牌并发布了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公告,引发了市场对公司重组的猜测,昨日股价一字涨停,报收于6.99元,创出近三年多新高。

 据公告,公司2月16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沙钢集团与多名境内自然人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沙钢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12%)。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沙钢集团仍将持有沙钢股份19.88%的股份,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沈文荣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沙钢股份表示,沙钢集团不排除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减持在沙钢股份所拥有的权益股份的可能性。

 自1月中旬以来,沙钢股份就结束休整快速攀升,一月整体涨幅超过了32%。考虑到钢铁行业整体业绩情况出现好转,由国家经济转型而引发的转型预期十分强烈,沙钢股份在股东权益变更后股权变得分散,预计短期内将受到重组预期支撑而股价保持强势。(张怡)

 焦点科技遭五机构甩卖

 此前表现强势焦点科技昨日放量下跌,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五家机构席位选择高位离场,显示资金谨慎心态颇浓,更倾向于离场锁定利润。

 焦点科技昨日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最低下探至70.45元,尾盘维持窄幅震荡,报收于70.92元,下跌7.49%。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以来,焦点科技出现一波加速上涨,股价最高上探至81.35元,逼近88.83元的历史新高。不过羊年首个交易日,焦点科技却大幅下挫,显示股价高位回调压力有所增大。

 昨日的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三家营业部,两家机构席位,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洛阳南昌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额最大,为849.49万元。卖出金额的前五名则全部被机构席位包揽,且卖出金额普遍较大,分别为4423.50万元、1821.05万元、1483.18万元、1451.82万元和1450.3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资金集体离场可能意味着短期该股的高位回调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