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投资新三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投资道路拓宽

 2月16日,全国股转系统联合中国结算北京分公司、深证通组织开展托管人结算模式下的技术系统上线,将使银行、证券公司等资产托管机构的技术系统与其他市场主体的技术系统全面贯通,为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机构投资者投资新三板铺平道路。

 随着公募基金和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陆续入市,全国股转系统的投融资功能、投资者结构等将进一步完善。全国股转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募基金、券商资管可投资新三板,中小投资者可通过公募基金、券商资管间接参与市场,分享挂牌公司成长收益;能够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市场,改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解决投融资难题;进一步丰富参与全国股转系统的机构投资者类型,扩大了机构投资者的队伍和投资规模;通过发挥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机构的专业投资优势,有助于在全国股转系统引导并建立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正确投资理念。

 2014年年底,证监会发布《关于证券经营机构参与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申万报告指出,“通知”的重要突破是新三板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扩围,包括扩大推荐队伍、扩大做市队伍和扩大机构投资者队伍,另外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到新三板挂牌。“通知”延续鼓励创新的监管态度,如允许主办券商探索股权支付、期权支付新型收费模式,多渠道筹集做市资金,试点挂牌股票借贷业务等创新业务。

 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1900家、总股本超过800亿股、总市值超过5700亿元。随着新三板市场的不断发展、投资者准入门槛的放宽,专业投资机构将加速布局新三板。新三板将成资金拼抢的市场。

 早期进军新三板的机构投资者已经收获颇丰。2014年5月宝盈基金子公司推出的宝盈中证新三板1期资管产品半年获得50%的收益,布局新三板的鼎锋资产规模已达10亿元,还有几家公募基金的新三板产品规模也接近或超过1亿元。

 2015年1月公布的《中国基金业舆情月报》显示,多家基金公司纷纷瞄准新三板推出相关产品,前海开源基金、财通基金、九泰基金等均在2015年开年推出新三板首批资产管理计划产品。此外,易方达、华夏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也正在积极筹备相关新三板产品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公募投资新三板指引出炉,下半年公募进军新三板的“洪峰”将到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