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银行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1,好于市场预期,创4个月新高。去年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曾跌至49.6的低位,结束此前连续6个月的扩张。今年1月,该指数温和回升至49.7,但仍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

 在分项数据中,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0.8,创5个月新高;新订单指数从上个月的50.1反弹至50.4,但新出口订单从50.2回落至47.1,去年4月以来首次降至萎缩区间。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内需回暖拉动节前制造业活动略微加快,企业节前补库存,采购活动上升,产成品库存小幅增加。尽管投入产出价格指数降幅收窄,但需求面疲弱的状况未扭转。最新数据显示,受内需小幅提振影响,制造业略有好转但尚不稳固。居民消费、工业生产依然萎靡,可能影响2月份经济数据的表现。内需不振和通缩压力尚存,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应并行宽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