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0 证券简称:省广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8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

 1、以上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报告期内,经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于2014年5月实施了2013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公司总股本 385,499,812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除权前总公司股本为385,499,812股,除权后公司总股本增至578,249,718股;

 3、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向祝卫东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211号)和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申请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7,141,129.00元,由祝卫东、信达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嘉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高特佳精选成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秉原旭股权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绍兴市上虞区大通投资有限公司、孙俊、洪传樵、丰泽(福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南通杉杉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首诚邦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郭建军、苏炳章、程永芳、长益(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2014年12月24日之前一次缴足,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95,390,847.00元,本次增资业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4年12月29日出具的瑞华审验【2014】48070007号验资报告审验;

 4、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4号—每股收益》及《企业会计准则讲解(2010)》,公司因2013年度权益分配方案事项和上述3中新增注册资本事项,对2013年度及2014年度基本每股收益进行重新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7,308.20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99%,实现营业利润63,850.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93.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77%。主要盈利指标与上年相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营业利润增长率高于业务增长率主要原因系:①公司通过整合升级主营业务,构建合理产业链,优化客户结构,促使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②公司投资收购及设立的公司毛利率较公司原有业务毛利率高,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493,862.39万元,同比增长59.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10,243.72万元,同比增长40.56%,每股净资产3.53元,同比减少8.99%。总资产增加主要原因系本年并购公司增加合并范围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主要原因系:①本年经营成果转入;②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上海雅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导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重要说明

 公司向祝卫东、信达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北京嘉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高特佳精选成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秉原旭股权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上虞大通投资有限公司、孙俊、洪传樵、丰泽(福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南通杉杉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首诚邦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郭建军发、苏炳章、程永芳、长益(上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为:上海雅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00%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

 截至 2014 年 12 月 24 日止,公司已收到祝卫东、信达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以股权出资合计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实收股本)人民币 17,141,129.00 元。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标的资产转让涉及的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标的资产已过户至本公司名下,上海雅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司尚需向祝卫东、信达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等交易对方合计支付现金对价 14,250 万元。

 此外,中国证监会已核准本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8,467,023股新股募集本次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本公司有权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募集配套资金,但募集资金成功与否并不影响本次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实施。

 公司于2015年1月22日成功向浙江浙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兴业全球资金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泰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7,755,102股,面值为每股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每股人民币24.50元,共募集资金净额为179,978,894.90元,该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业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5年1月23日出具的瑞华审验【2015】48070003号验资报告审验,该次变更后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3,145,949.00元。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陈钿隆先生、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陈列波女士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吴俊生先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李冬梅女士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二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