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合作事宜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29 证券简称:中环股份 公告编号:2015-09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合作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环股份”)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集团”)经友好协商,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共同对东方电气集团控股的东方电气集团(宜兴)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吉公司”)进行股权结构及经营管理的调整,以拓展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

 一、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基本情况

 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如下:

 1、合作方基本情况

 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以大型发电成套设备、工程承包及服务为主业,并致力发展高效清洁能源,产量连年位居世界前列。

 2、合作方式

 东方电气集团首先对迈吉公司进行全部股权收购以及资产优化后,中环股份以及潜在技术合作方(潜在技术合作方由中环股份引进)再对迈吉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中环股份与东方电气集团合计持股比例为80%(暂定,具体出资额及出资比例以出资协议为准)、潜在技术合作方持股比例为20%(暂定,具体出资额及出资比例以出资协议为准)。

 3、经营管理

 迈吉公司的股权收购和增资入股完成后,其日常经营管理将由中环股份负责,其中财务负责人由东方电气集团委派,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由中环股份委派。

 4、双方其他合作事项

 中环股份与东方电气集团同意加强双方在光伏发电、储能电池、电动汽车、IGBT以及其他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具体合作事宜由双方另行商定。

 5、双方权利义务

 (1)东方电气集团负责协调、确保中环股份对迈吉公司顺利开展财务及法律等事项尽职调查工作,并对尽职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影响股权结构及经营管理调整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

 (2)中环股份对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取得的信息负有严格保密义务,未经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披露与此相关的任何信息。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优势、管理优势,按照公司发展战略对具有发展潜力的合作企业实施增资入股,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新能源制造、光伏电站开发的综合竞争能力。

 2、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分布式发电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也符合公司“全国化产业布局、全球化商业布局”的发展战略。

 3、公司通过与国有大型电力企业和技术合作方的合作,加强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国内市场开拓、资源获取、技术提升整合、发电设备管控、电站运营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提升了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4、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双方在光伏发电、储能电池、电动汽车、IGBT以及其他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具体合作事宜需由双方另行商定。

 5、本次合作事宜不会对公司2015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本合作备忘录为框架性协议,以合作方签署的正式合作协议为准。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10日

 证券代码:002129 证券简称:中环股份 公告编号:2015-10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保荐机构合并重组及其业务承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保荐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银万国”),持续督导期至2015年12月31日。

 因申银万国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申银万国的相关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由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承接。

 近日,公司与申万宏源签订了《关于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承继原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协议项下全部权利义务之补充协议》,双方约定公司与原申银万国签订的相关协议项下的权利义务转由申万宏源享有、承担及继续履行。公司相关持续督导工作由申万宏源承接。

 特此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2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