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备货难提振鸡蛋价格

 昨日,鸡蛋期货主力1505合约延续近日偏弱盘整走势,全天震荡下行,但跌幅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收敛。分析人士认为,今年的春节备货行情未对鸡蛋价格形成提振,节后鸡蛋价格重心下移的概率很大,鸡蛋期货价格波幅有望加宽。

 国投中谷期货农产品研究员刘国良表示,经历了近一年的乐观的养殖利润,从2014年8月份开始蛋鸡的补栏逐渐同比增加,到现在蛋鸡存栏已经连续5个月环比上升,虽然还没有恢复到往年的正常水平,但鸡蛋的供给已经不那么短缺了。另外,因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八项规定,国内鸡蛋的需求出现了结构性的下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鸡蛋的供需缺口,所以今年春节之前的备货旺季几乎没有提振蛋价。

 此外,他认为,目前鸡蛋价格仍然大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养殖利润仍然为正,蛋鸡的存栏也将继续恢复。春节之后鸡蛋需求将转入淡季,“供需缺口”将逐渐被“供需过剩”所代替,鸡蛋价格的运行区间将整体下移,呈现宽幅震荡的行情。

 刘国良表示,期货盘面上,鸡蛋主力合约1505有继续下行的空间,有望跌破4000元/吨关口,而鸡蛋1509合约将受到季节性需求旺季的支撑,1509-1505两合约之间的价差如果跌到300点以下,则将出现买1509抛1505的反向套利机会。(张利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