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收盘价创两周新高

 2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上涨,收盘价创下逾两周新高。

 10日,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295,较9日微升16基点。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低开高走,收盘上涨56基点或0.09%至6.2416。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该即期汇价仍运行在近半个月以来6.24-6.26的窄幅波动区间内,但昨日其收盘价创下了1月26日以来的逾两周新高,很大程度上减缓了1月下旬以来的短期走贬态势。

 市场人士指出,在充分消化前期美元大幅走强、中国经济基本面指标阶段性疲软等利空因素后,近日市场看空预期有所消散,企业结购汇需求明显下降。与此同时,随着春节临近,银行间资金面偏紧,也在很大程度上约束了人民币的抛盘。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维持偏强区间震荡的运行格局。(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