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斯拉中国总经理朱晓彤:
坚持发展纯电动汽车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入主特斯拉中国近两个月之后,特斯拉中国总经理朱晓彤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坚持直销模式不会变,纯电动汽车的发展道路不改变,同时会与政府、产业相关企业进行更多互动。他同时透露,全新Model S P85D产品将于今年4月上海车展在华首次亮相。

 寻求政府协助

 “我们将继续在政府层面寻求协助,与产业和政府进行更多的互动。”朱晓彤表示,这是2015年特斯拉中国的四项重点工作之一。特斯拉希望分享自身在纯电动车领域发展所取得的经验,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特斯拉先后经历了数次高管变动。2013年3月原宾利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加入特斯拉,担任中国区总经理;2013年11月,吴碧瑄加入特斯拉担任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2014年3月,郑顺景任职一年后离职。无独有偶,吴碧瑄在任时间同样只有一年。接替者朱晓彤此前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一职。通过项目流程标准化,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得以快速推进。

 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得到了快速发展,其中补贴、免征购置税等政策是重要推动力量,但特斯拉并未充分享受到政策利好。朱晓彤表示,目前特斯拉在争取政策扶持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在上海、杭州、西安、广州等城市可以上新能源车牌照,并获得了一些针对地方新能源车的扶持政策。

 1月刚刚落幕的底特律北美车展上,特斯拉发布了全新Model S P85D产品。朱晓彤透露,这款车将于4月上海车展在华首次亮相。

 市场瓶颈待解

 根据国机汽车统计,2014年1-11月份,特斯拉在华的进口量为4000余辆,但实际上牌量只有2000多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底特律车展上也指出,2014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华销量出现下滑。

 对此,朱晓彤表示,自己所掌握的数据与国机汽车公布的数据存在一定的差异。对于第四季度销量的下滑,他解释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特斯拉在华发展肯定受到冲击。

 据特斯拉亚太区工程总监王文佳介绍,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近30个城市建立了200多个超级充电桩,并与中国联通、中国民生银行等大型企业联手,在70多个城市建设近1000个目的地充电桩。“超过90%的特斯拉车主在家充电,特斯拉向车主免费赠送家用充电器。”王文佳说。根据规划,在不久的将来,特斯拉还将引入小型移动充电器。通过转接设备,特斯拉车主可使用工业插座或家用插座为车辆充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