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布局4G产业链 星网锐捷涨停

 停牌三个多月的星网锐捷于2月8日晚间公布了重组预案,昨日复牌后涨停,报收于30.04元,成交额达到5.88亿元,较此前显著放大。

 星网锐捷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3.26亿元购买德明通讯65%的股权。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电子信息集团,持股比例为27.55%,实际控制人仍为福建省国资委。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上市公司可以快速切入高速成长的4G应用产业链,抓住4G产业蓬勃发展的市场机遇,充分分享行业上行周期的市场红利。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铁塔公司的建立,未来4G应用将进入提速阶段,公司巨资介入4G产业链将对未来发展起到积极影响。与此同时,公司停牌期间,A股市场大幅上行,公司复牌后有较大的补涨需求,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徐伟平)

 昆仑万维遭机构甩卖

 昆仑万维继上周五涨停板打开以跌停报收后,昨日延续下跌全天跌停。至收盘时,该股报67.56万元,每股下跌7.61元。根据深交所盘后龙虎榜数据,机构投资者大力抛筹是该股跌停主要推手。

 信息显示,昨日卖出昆仑万维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机构席位独占四席,卖出金额均在675.00万元左右,广发证券珠海银桦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以1249.86万元位居首;与之相对,昨日买入该股金额最大的五家席位则全部为营业部席位,金额大致在489.13万元-935.79万元之间。

 事实上,次新股逆转行情在上周五就已经表现的较为清晰,当天共有昆仑万维、龙马环卫等8只次新股跌停,而本周24只新股密集申购,资金注意力明显转向年内第二批新股,前期隐藏在次新股中的调整风险由此开始释放。不过结合公司基本面看,机构甩卖仅仅只是短期规避风险的权宜操作,后市仍存上涨机遇,毕竟根据最新公告,昆仑万维刚刚获得“愤怒的小鸟”中国独家手游独家开发权,其盈利预期仍然向好。(叶涛)

 高位调整 机构博弈信雅达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代表股票之一,信雅达前期表现强势,不过上周五出现高位调整,昨日继续下跌。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博弈特征明显。

 信雅达昨日以38.60元开盘,之后展开震荡,11:00之后下行,午后弱势延续。截至收盘,该股收报37.60元,下跌4.64%。该股股价日内振幅达到15.95%。

 根据上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该股前三大买入席位中,有两位是机构专用席位,一位是沪港通专用席位;而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四个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机构博弈特征明显。

 信雅达去年底发布重组方案,作价3.23亿元收购上海科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75%股权。复牌后股价连续收出四个涨停板,震荡整理之后再掀升势,上周收出四连阳,周四涨停,之后便连续大幅调整。从昨日龙虎榜数据来看,部分主力获利离场,不过依然有新的主力借调整买入。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未来两年主业增速将大概率超过30%,在业绩有所保障的前提下,公司的移动营销及互联网金融潜在价值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估值水平,未来仍有巨大成长空间。(李波)

 万鸿集团创7年来新高

 万鸿集团昨日以8.24元开盘,之后横盘震荡,10点之后展开快速拉升,并封住涨停板;午后涨停板不时打开,不过始终维持高位震荡。截至收盘,该股收报9.06元,涨幅为9.95%,逼近涨停。

 消息面上,万鸿集团拟6.47元/股向公司控股股东曹飞发行4945万股,募集资金3.2亿元,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是以印刷产业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预计公司2014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公司业绩向好也对股价形成支撑。

 业内人士指出,该股昨日大幅上涨,成交活跃,短期有望保持强势。不过鉴于股价目前处于阶段性高位,后市也需谨防获利资金出逃风险。(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