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友利控股 公告编号:监2015-04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监事会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5年02月03日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九届监事会六次会议的通知》。本次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02月0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召集。

 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和事项:

 1、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处置交易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 ;

 监事会认为公司为收回投资资金,满足公司经营需要,规避证券市场投资风险,拟将公司交易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处理,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根据股票市场行情择机处置上述金融资产,对上市公司尚未流通的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按照证券法规要求进行协议转让,对非上市公司股权则授权董事长根据价格市场化原则进行处置,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影响且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本次董事会对董事长的授权。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股权的议案》 ;

 监事会认为公司将持有的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股权转让给义乌永恩投资有限公司,将进一步盘活企业资产,优化产业结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此次股权转让不构成关联交易,股权转让作价依照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交易公平合理,且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上述股权转让事项。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 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02月07日

 证券代码:000584 证券简称:友利控股 公告编号:2015-07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02月03日向公司全体董事和列席会议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九届董事会八次会议的通知》。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02月0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和事项:

 1、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处置交易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 ;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股权的议案》 ;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以上3项经审议通过的议案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专项公告。

 特此公告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02月07日

 股票代码:000584 股票简称:友利控股 公告编号:2015-08

 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

 处置交易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九届董事会八次会议于2015年2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长处置交易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此转让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此转让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该交易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为收回投资资金,满足公司经营需要,规避证券市场投资风险,拟将下列交易性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处理:

 ■

 对上市公司可流通股权,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根据股票市场行情择机处置上述金融资产,对上市公司尚未流通的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按照证券法规要求进行协议转让,对非上市公司股权,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根据价格市场化原则处置,授权期限至上述金融资产全部处置完毕为止。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九届监事会六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7日

 股票代码:000584 股票简称:友利控股 公告编号:2015-09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转让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概述

 近年来,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友利控股”)控股子公司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恒创”)由于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市场均在东部沿海地区,运输成本高,在日益激烈的包覆纱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近2年连续亏损,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公司拟将持有四川恒创的75%股权转让给义乌永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乌永恩”), 交易金额协商确定为60,000,000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此转让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规定,此转让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该交易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公司九届董事会八次会议于2015年2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通过了《关于转让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75%股权的议案》。

 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本次出售四川恒创股权经公司九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表决程序及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出售资产不构成关联交易,四川恒创股权作价主要依照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交易公平合理,且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情况

 交易对方名称:义乌永恩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浙江省义乌市北苑街道宗泽北路505号

 法定代表人:谢志荣

 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营业执照注册号: 330782000525213(1/1)

 成立日期:2015年01月13日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及持股比例:

 ■

 (二)义乌永恩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均无关系,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根据义乌永恩全部股东提供的非一致行动人承诺,5名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迟乃冰为实际控制人。根据迟乃冰本人承诺,其本人无大额未偿还债务,迟乃冰实际控制的企业还有青岛中盛拓普纺织有限公司,控股52%, 截止2014年12月31日,青岛中盛拓普纺织有限公司财务数据如下: 总资产22,907,813元,总负债16,112,656元,净资产6,795,157元,2014年营业收入54,909,639元,实现净利润662,198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公司所持四川恒创 75%的股权

 四川恒创主要股东及各自持股比例:友利控股持有75%股权,凯盛实业有限公司持有25%股权 ,凯盛实业有限公司同意放弃本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认购权。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注册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经济开发区上阳街498号

 法定代表人:李峰林

 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

 营业执照注册号:510100400014962

 经营范围: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及氨纶高科技化纤,销售公司产品。(以上经营范围凡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设立时间:2002年12月18日

 2、四川恒创最近2年主要财务数据(单位:元):

 ■

 以上财务数据均已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3、评估情况

 (1)评估机构: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天兴评报字(2015)第0091号《评估报告》),该机构具有证券业务资格。

 (2)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

 (3)评估方法:资产基础法

 (4)评估结论:在评估基准日持续经营假设前提下,被评估单位总资产账面价值为17,509.87万元,负债账面价值为9,289.22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8,220.65万元。

 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的总资产为18,058.29万元,负债为9,289.22万元,净资产为8,769.07万元,评估增值548.42万元,增值率6.67%。

 4、交易标的权属情况

 交易标的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川恒创与公司不存在担保、委托理财等事宜。 截止2015年2月2日,四川恒创尚欠公司控股子公司江阴友利氨纶科技有限公司4,786.255 万元,根据四川恒创与江阴友利氨纶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的债务偿还协议,上述欠款四川恒创将在股权转让完成日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江阴友利氨纶科技有限公司足额清偿。

 四、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1、转让标的及价格:经双方协商一致,公司同意将所持四川恒创75%股权作价人民币陆仟万元转让给义乌永恩;

 2、价款支付方式:义乌永恩应于协议签署之日起3个月内按前款约定的币种和金额将股权转让款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给公司;

 3、协议生效:协议自公司董事会通过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4、双方一致同意, 在股权于工商登记机关变更登记至义乌永恩名下的条件下, 自评估基准日至转股完成日期间, 四川恒创 75%的股权相应的损益由义乌永恩享有和承担。

 五、涉及转让的其他安排 本次股权转让事项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同业竞争,本次股权转让后本公司员工将不再担任四川恒创公司任一职务。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不会产生关联交易,不会出现同业竞争。本次股权转让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六、转让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近年来,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恒创由于原材料采购及产品销售市场均在东部沿海地区,运输成本高,在日益激烈的包覆纱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近2两年连续亏损,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经济效益,进一步盘活企业资产,转让四川恒创75%股权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

 2、本次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交易价格是公允的,交易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3、本次交易依据四川恒创截至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为基础协商确定转让金额,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资产状况无重大不良影响。预计本次股权转让损失165.49万元,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

 4、履约能力分析:为控制风险,股权转让协议要求义乌永恩在签订协议后3个月内付清股权转让款,并在股权支付款全部付清后方可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股权过户手续,有效控制了履约风险。

 七、 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

 4、股权转让协议;

 5、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天衡审字(2015)00020号];

 6、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天兴评报字(2015)第0091号]

 特此公告。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7日

 股票代码:000584 股票简称:友利控股 公告编号:2015-10

 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6日召开了九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和九届监事会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止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14年末对存货、应收款项、固定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各类存货的变现值、应收款项回收可能性、固定资产的可变现性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4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等,根据内部及外部信息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可收回金额的估计结果表明上述资产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其账面价值会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可收回金额是指资产(或资产组、资产组组合,下同)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经过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14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73,810,977.61元,明细如下表

 ■

 3、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九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及九届监事会六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预计将减少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5,305,838.65元,预计相应减少公司2014年末所有者权益55,305,838.65元。

 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不影响公司于2015年1月30日披露的《2014年业绩预告》对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2014年度计提应收款项、存货、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共计73,810,977.61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议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计提后更能公允反映公司资产状况, 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决策程序规范,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止2014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七、备查文件

 1、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九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4、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