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5-019号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仪征化纤股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认购基金普通级计划份额用于认购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仪征化纤”、股票代码为:600871)发行的不超过60亿元募集配套资金中的6亿元,或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仪征化纤股票的方式,以不超过人民币6亿的资金进行相关投资。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

 ●特别风险提示:由于仪征化纤本次以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因此公司能否最终成功认购仪征化纤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5年2月4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以6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仪征化纤股票的议案》。

 公司董事姜亮、宁柱、王学春、丁贵明、汤世生和屈文洲持同意意见。

 公司董事胡辉平持反对意见,其反对理由为:此投资与本公司的发展战略目标不符。

 同意公司与基金管理公司签署相关合同,通过认购普通级计划份额用于认购仪征化纤发行的不超过60亿元募集配套资金中的6亿元,认购数量最终根据询价结果确定。若认购该非公开发行股份不成功,也可通过二级市场购买股票。以上投资总金额以不超过人民币6亿为限。

 二、仪征化纤募集配套资金的基本情况

 仪征化纤配套融资发行的股票为人民币普通股(A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发行方式为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2.61元/股,最终价格由仪征化纤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市场询价情况,遵循有关交易原则确定。若在配套融资完成前,仪征化纤出现派息、送红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上述发行底价将根据有关交易规则进行相应调整。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亿元,最终发行数量将依据配套融资的最终发行价格,由仪征化纤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询价结果确定。参与配套融资的特定投资者所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募集资金将用于采购与石油工程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专业设备(包括海外业务高端设备、海洋工程业务设备、页岩气业务设备和管道施工设备)及补充流动资金。

 三、投资仪征化纤对公司的影响和风险分析

 洲际油气专注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在快速扩张的阶段,对于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所需的专门性工程和技术服务有强烈需求。仪征化纤完成重组后将转型为一家具有核心技术能力和全球业务网络、并在行业内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油服公司。对仪征化纤的投资,有利于双方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投资此配套融资可能出现的风险:仪征化纤目前总股本128亿,流通股4.5亿,股价易因各种市场因素出现剧烈波动;由于仪征化纤本次以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因此公司能否最终成功认购仪征化纤的股份,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5日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5-020号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进行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2月5日,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正和”)通知:

 2015年2月2日,广西正和与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证券”)签署《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通过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1.5亿股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华融证券,初始交易日为2015年2月5日,购回交易日为2018年2月1日。

 截至本公告日,广西正和共持有公司511,600,948股(其中无限售流通股为361,300,347股,有限售流通股为150,300,601股),广西正和累计质押公司股份为441,730,000股,占广西正和持有公司股份的86.34%。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