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准跟进 逆回购不停
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900亿元

 在央行周三晚间出台全面降准的重磅宽松举措后,周四公开市场操作仍旧保持了春节前净投放资金的节奏。在当日3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结束后,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900亿元,创近8个月以来的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净投放。

 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3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4.80%。由于本周市场到期资金量为300亿元,在周二、周四合计12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结束后,本周合计实现资金净投放900亿元。由此,本周公开市场在连续三周实现资金净投放的同时,一举刷新了2014年6月7日至6月13日当周以来的接近8个月最大单周资金净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有市场人士表示,周四央行在向一级交易商公布招标结果(9:45分)后仅1分钟就将信息挂官公示,这表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更趋公开和透明。

 受周三晚间全面降准和周四公开市场继续以较大力度投放资金的消息提振,周四市场资金面显现出明显宽松特征。当日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14天、21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行情)分别为2.85%、4.41%、4.84%、5.93%和5.38%,除21天期品种小涨7个基点外,其余品种均出现超过10个基点的下跌。分析人士指出,周三的降准和周四逆回购的持续,显示出临近春节央行加大资金净投放力度、精心呵护节前流动性的决心。在此背景下,节前剩下不到10个交易日内,市场资金面或有望小幅回暖。(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