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备案制下深市首只REITs今日挂牌
深交所:力争形成资产证券化REITs板块
□本报记者 张莉

 □本报记者 张莉

 

 华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华夏苏宁云创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定于6日在深交所挂牌转让。该产品是资产证券化业务备案制后深交所挂牌的首只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也是深交所继“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后推进房地产投资基金发展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苏宁云创”通过将苏宁云商旗下11家自有门店进行证券化,可以创新资产运营方式,有效盘活存量资产,符合苏宁云商向互联网转型的发展战略。深交所自2003年即开始着手房地产投资基金研究,2006年以来与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合作设计产品、储备项目,并积极参加证监会有关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的制度设计与项目论证工作,为REITs产品推出做好了充分准备。“苏宁云创”产品是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首次通过资产证券化业务进行融资,随着金融创新工具的不断推出,深交所服务上市公司的方式和手段更加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信启航”和“苏宁云创”挂牌后,深交所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产品将初步形成一定示范效应。下一步,深交所将在认真总结产品运作经验、做好风险控制的基础上,加大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和后续产品开发,丰富证券化产品品种,推进面向公众投资者的REITs产品,扩大REITs发行规模,力争形成深交所资产证券化REITs板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