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准暖预期 A股渐升温

 (上接A01版)

 预期兑现 利好缓释

 市场人士指出,去年降息之后,市场普遍预计降准不久就会到来,因而此次降准实际上已反映在市场演绎之内,不确定的只是降准时间。前期市场表现低迷,某种程度上是降准迟迟未能兑现引发的多头动摇。昨日市场走低可以理解为利好兑现行情。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降准利好兑现使权重板块短线获利回吐压力加大,调整可能暂时难以结束;在前期资本市场减杠杆的监管压力下,宽松的资金面能否促使增量资金大举入市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下周新股密集发行也使短期市场资金面进一步承压。此外,本次降准的背景是资本外流和经济下滑。短期来看,指数及大盘股的调整压力需要进一步释放,在年报行情和成长性重视程度提升的背景下,中小盘股依然存在活跃的契机。

 中长期而言,宽松政策不论对于中国经济还是A股市场中期走势都是利好。分析人士指出,降息降准窗口一旦打开,市场预期后续将会有多次跟进,对市场中长期走好提供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部分场外观望的资金已跃跃欲试、逢低布局。昨日早盘指数高位时,沪港通交易较低迷,截至上午10点沪股通的额度仅用去3亿元,而港股通方面则呈现净卖出状态。至收盘,沪股通额度使用38.06亿元,此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使用49.58亿元和21.67亿元,这引发外资借道沪股通逢低抢筹A股的遐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