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逆势加仓宝通带业

 沪深股市本周二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数更是“一骑绝尘”地创出历史新高,多数创业板股票也因此走势强劲。相对而言,宝通带业表现低迷,是昨日唯一一只跌幅超过2%的创业板股票。不过,在股价下跌过程中,机构席位却表现活跃,对该股进行了逆势加仓的操作。

 宝通带业昨日以10.30元小幅高开,在早盘惯性上探10.35元后,该股开始持续震荡下行,并于午后出现明显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9.51元,尾市以9.53元报收,下跌0.61元,跌幅为6.02%,成为当日唯一跌幅超过2%的创业板股票。分析人士指出,宝通带业昨日明显下跌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公司日前发布2014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将比2013年同期下降20%-30%。

 不过,从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看,机构资金对该股仍然十分看好。统计显示,昨日在买入宝通带业的前五大席位中,有两个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852.17万元和418.77万元;卖出前五大席位则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分析人士指出,宝通带业目前积极拓展医疗领域的投资,发展前景仍然值得看好,机构资金逢低买入提示该股后市下跌空间或比较有限。(龙跃)

 海外收购助力华昌达涨停

 停牌近半年的华昌达于2月2日晚间发布了海外收购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18.11元,成交额仅为1931万元。考虑到投资者惜售情绪较为浓厚,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华昌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自筹资金,以现金方式收购美国DMW公司持有的DMW LLC100%股权,交易作价535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29亿元;拟以2014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27252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此外,华昌达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为43612万元,同比增长106%,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3.01万元,同比增长185.80%。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去年成功并购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增强公司竞争力,销售收入大幅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逐步接受DMW转来的订单,公司收入端将获得明显增厚,从而带动利润协同增长,对公司构成利好。此外,公司停牌期间,市场大幅上行,公司复牌后短期有补涨动力,预计该股短期将延续升势。(徐伟平)

 三机构席位买入天目药业

 受到定增募资预案发布带动,天目药业昨日复牌后高开,并在上午便封住涨停板,报收于17元。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占据了买入席位的前三名。

 据天目药业公告,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13.58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1.35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18.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将用于医药电子商务项目、现代中药产业升级项目等共6个项目。

 上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天目药业的前五名中,前三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累计买入了3287.27万元、1700.00万元和1552.12万元;而卖出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此前获得私募举牌,公司此次定增被看做是实际控制人增强控股权。从市场角度来看,当前计算机和医药板块在市场中受到资金青睐,医药电子商务和中药产业升级项目均契合了资金的炒作偏好,预计短期将对公司股价构成支撑。(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