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补贴券商投入 降低交易费用
香港有望出台措施提升沪港通交易量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多位香港券商人士透露,近期香港相关部门将推出多项优惠措施以提升“沪港通”交易量,包括补贴香港本地券商针对“沪港通”的投入、降低交易费用。

 香港目前有500多家券商,仅大券商的IT技术系统较完善,中小券商由于考虑成本,对原有IT技术系统升级的顾虑较多。香港券商人士表示,相关部门有望补贴券商在“沪港通”方面的投入成本,从而提升中小券商参与“沪港通”的热度。

 目前,“港股通”交易需收取交易费、交易系统费、交易征费、股份成交费、证券组合费、券商佣金等多种费用,使内地资金参与港股交易的费用高于A股。香港券商人士表示,相关部门有望降低部分费用标准,以刺激内地资金参与“港股通”。

 公开信息显示,香港立法会2月4日将就“建议宽免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转让印花税”相关条例草案恢复二读辩论。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月2日在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正在与内地相关部委沟通以优化“沪港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